止一居士
囿於思想之框框,愚人也;
跳出思想之框框,賢人也;
埋葬思想之框框,聖人也。
                                              ─佚名

gho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相信修行印心佛法的感受可以很多,但我自己可能會像一些朋友,也許未必察覺到其實已經有不少不錯的感受。 所以分享《力量》這本書的一小段,希望幫助我們在修行印心佛法的路途上,更加地進步、有體會! 
=======『感覺得到,就接收得到』======

宇宙中的每樣事物都有吸引力,而且都有個吸引力頻率,你的感覺和思想也是。好的感覺代表你在愛的正面頻率上,不好的感覺則表示你處於負面頻率上。無論你的感覺是好是壞,都會決定你的頻率,然後你就會像個磁鐵一樣,吸引處於同樣頻率的人事物!

如果你覺得充滿熱忱,你熱情的頻率會吸引熱情的人、情境和事件;如果你覺得恐懼,你恐懼的頻率會為你引來可怕的人事物。你從來不用懷疑自己目前處於何種頻率,
因為你的頻率總是對應你當下的感覺!而你任何時候都可以藉由改變感受來改變自己的頻率,然後你周遭的一切
也將因你進入新的頻率而產生變化。

gho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學琴六十年,教學五十年,實在很不簡單。

 

王老師對二胡非常具有熱情

 

音樂學院未到畢業時刻,即被批准畢業,留校擔任二胡教學!

gho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聞自律下妙天禪師與王令麟債務風波事件之簡評

 

止一居士
在台灣新聞氾濫的媒體環境,新聞自律(Press Self-regulation)更顯得重要。
就在2012年3月29日,時報周刊報導了一篇悟覺妙天禪師向王令麟追債的新聞,內容大量引述王令麟向警方指控疑似有黑道跟蹤,並且出示了禪師委託處理債權的委任書,報導並且大量使用了聳動的文字,影射禪師找黑道討債,甚至有美國殺手來台云云。

gho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學人問馬祖道一禪師,什麼是修道。師答:「道不屬於修!如果道能修,修成還會壞;然而如果說不修道,就等同於凡夫。」您說,修還是不修呢?

要修行的人,常因知見不通,故越修越糟。用自己的意識觀念、個人標準,來壓抑身、口、意;到後來壓抑不住,而產生更大的反效果。例如,修「忍辱」波羅蜜,一般人只在「忍耐」;「忍耐」是什麼意思?就是認為別人在欺壓、侮辱、無理、傷害……在意識中總認為對方不對,所以什麼都沒有體悟,只有忍耐再忍耐,不但沒有生起慈悲之心 反而增強瞋恚之恨

其結果演變成為三種方式:
一者,由「忍耐」,到「反擊」至「報復」,甚至不惜代價「玉石俱焚」,這是共毀的方式。(自己得不到,別人也休想得到。)

gho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系列文章是禪林正傳版主希望讓歷史的真相能夠還原所寫或是他去邀稿。

小弟禪修十二年,也歷經風浪,既然禪林正傳版主有願力還原真相,自然力挺!

 

=====

從妙天禪師宗教事件談殯葬管理條例之誕生

 
林妤芬律師
(台北執業律師)
民國85年底發生的妙天禪師寺廟納骨塔拆除事件,催生出了殯葬管理條例,讓台灣殯葬亂象終於有法可管,也將土葬、火葬及殯葬業都納入了標準規範,不再像以往雜亂無章,不肖業者也無法再大賺「死人錢」。

gho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提到籃球,就一定會想全世界最頂尖的球壇,美國職業籃球聯賽,也就是通稱的NBA。雖然許多非正規籃球比賽也是很多籃球迷的喜愛

 

但正式的團隊戰、心理戰、技術取勝、帶來的商機,都以NBA最為矚目,也是很多喜愛籃球、想成為籃球明星的小朋友的夢想天堂。

 

這一系列想對NBA的歷史發展、重要的帶動人物做個整理介紹,讓喜愛NBA的球迷,但不了解它的歷史的,有個清晰的認識!

gho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妙天禪師宗教詐欺無罪案談憲法人權保障

 
 
徐志明律師
(華亞協和律師事務所所長)
妙天禪師宗教事件在民國85年間喧騰一時,86年1月24日士林地檢署以「宗教詐欺」及販售寺廟納骨塔詐欺起訴,迭經更五審,到100年6月28日高院100年度上重更(五)字第1號判決確定,歷15年。此期間,每一審的刑事庭都判決「宗教詐欺」無罪,至於販賣寺廟納骨塔詐欺則一直在有罪與無罪之間擺盪。因歷審判決書對「宗教詐欺」無罪理由有詳盡記載,本案又是罕見的重要宗教事件判決,值得加以探討。

gho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王大剛是一位新上任的部門經理,他是管理新手,老闆交付給他的任務也是簡單明瞭,要業績也要站在老闆的高度來培育人才,大剛牢記在心。

     經過3 個月的蜜月期,他仔細觀察到部門裡小李的能力和幹勁就好似早年的自己,大剛直覺的告訴自己「就是他!」,他就是培育的對象。

老闆的高度vs. 部屬的角度

     慢慢的,大剛有意識的將一些較有挑戰性的任務交給小李,當然大剛也知道小李不可能一下子就能承接下來,所以大剛會和他討論後才放手讓小李自己去做;偶爾大剛會聽到小李的幾句怨言,「忙不過來啦,責任太重啦!」大剛也沒有放在心上,能為公司培育一個人才,大剛自我感覺良好。

     直到有一天,他看到小李的辭職信放在他的桌上,他才嚇了一跳,他自問:「我做錯了嗎?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果?」他趕緊挪開緊密的會議行程,急著找小李面對面問清楚。

     小李開門見山就告訴大剛,「往上爬升成為管理者不是他個人的生涯規畫」,他對於以前的工作感覺很好,他要的是更專業的成長,有更多的時間陪家人,而不是一天到晚忙忙忙,每一天都活在壓力鍋裡,凡事都被指指點點。

gho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ars~
跟大家分享這篇文章,我想大家對白冰冰應該都不陌生,人生歷經最大的磨難就喪女之痛,我還記得那時我還年輕。
這篇文章最讓我感動的是她與 師父的合照,那張好像是師父在回答她的問題。文章也寫到逐漸地,她了解到真修行應該是如何,「真正的修行不用向外求」。
而且也樂於跟人分享修行喜悅,「『當你的心很快樂,就會從內在產生智慧;做事圓融,就不容易惹麻煩,自然而然就有好運來找你,命運也就會跟著轉變。』白冰冰了解到,修行重視的是「心裡的修為」,同時也幫助我們做人做事更有智慧」,我覺得她這一點很值得我學習,學習樂於修行、樂於佈施 (能讓人心靈提升的佈施~)。 也寫她堅強地面對人生考驗。 談到堅強的人生態度,就想跟大夥分享徐重仁先生對我而言滿有感觸的一段,他講,「人生就像坐火車,一站一站,每一站看到的景色都不一樣。當火車進入黑暗的隧道,你會覺得很害怕不安,但是走出隧道,柳暗花明又一村。…你不用覺得自己很歹命,覺得自己怎麼會遇到這樣的困難,經常怨天尤人。 在人生過程中,你就是要很堅強。如果不夠堅強,你當然會很害怕。

白冰冰  徐重仁  

 

http://tw.myblog.yahoo.com/chungcheng-zen/article?mid=17

gho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